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楼市陷深度博弈期 四招防范中介关门后遗症

理财周刊  2010-07-20 07:03

[摘要] 刚刚过去的6月,全国楼市继续保持低位盘整的态势。从目前来看,市场正在产生不少新的变化,而有关调控政策的未来趋势也成了大家近期关注的焦点。对此,投资者可以进一步留意后市的走向。

文前提要:刚刚过去的6月,楼市继续保持低位盘整的态势。从目前来看,市场正在产生不少新的变化,而有关调控政策的未来趋势也成了大家近期关注的焦点。对此,投资者可以进一步留意后市的走向。

近期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会否松动无疑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不过在市场喧闹了一段时间之后,官方层面终于做出了表态。日前,中国住建部、银监会、国资委分别做出回应,住建部官员特别强调,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对此,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地区董事总经理翁琳认为:“去年央行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减少了市场上可利用信贷的总量,由此提供给购房者的总贷款量也随之减少。虽然可贷款减少,但只要认为有利可图,许多银行依然有足够资本提供新的贷款。因为央行继续紧缩货币政策防止通胀,新的住房信贷增长将由强劲的经济基本面推动而不是央行控制的流动性。政策的松动只是因为地方执行力度缺乏而不是中央政府改变了调控方向。而且,最近中央政府也在讨论如何继续遏止土地开发商囤地、鼓励开发更多的保障住房,加之一线城市高居不下的房价,我们不认为中央政策会在2010年给住宅市场提供任何积极鼓励性支持。”

的确,虽然楼市已经步入了低迷,但市场仍在不间断地产生热点。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楼市的成交量仍然在低位徘徊,但各个城市仍然表现出来了不同的特点。来自于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部分购房者的入市使得六月上海的二手房交易量较五月有所上升,而凯盛经略公司的贷款签约额环比五月也上涨15%左右。

——延伸阅读——

人民日报:楼市调控正处关键时期 将调控进行到底

楼市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仍未现实质性下降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降45% 房企紧急围猎二三线

住建部给各地市长敲警钟:楼市调控须坚定贯彻

房产新政百日 重庆二手房中介做了哪些事

二套房贷审批从严 中介煽动高房价高额贷款

租房难成青年人新困扰 6成人认为中介抬高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