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一个月 重庆房屋交易活动出现违约潮

罗玺 和冰   2010-05-19 08:30

[摘要] 楼市新政出台后,重庆房屋交易活动中出现了违约潮。




·反复看房不下单 重庆楼市5大怪象
·两江新区短期内对重庆楼市影响不大
·主城楼价创七周新低 中低价位房成主力



·:告诉你一个最真实的大学城
·深度解析:新政下的楼市表情
·望闻问切 把脉楼市新政

楼市新政出台后,重庆房屋交易活动中出现了违约潮。

昨天,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陈昊律师对记者介绍,新政出台近一个月来,前往他们那里咨询的已有110多人。而新政出台前,这一数字稳定在每月10多件。

重庆华立律师事务所陈艇律师也称,从新政出台到现在,短短一个月内,他一个人就接受相关咨询30多件,是以前平均案件咨询量的近10倍。

两位律师还称,新政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纠纷,主要集中在中介、定金返还、首付款返还三个方面。

介绍完情况后,两位律师提醒,不管您遇到的是哪种类型的房产纠纷,是通过协商解决,因为这样“更高效更节约”。为此,业内人士还给市民算了一笔账:

以一套50万元的房屋计算,诉讼费约为8800元;律师费为房款4%,也就是2万元;如果要申请财产保全,诉讼人还将付出3020元;诸如交通费、务工费、食宿费等支出还没有计算。除经济成本外,诉讼人付出的时间成本也相当大。一审最长可达6个月,二审时间也有3个月。如果遇到案件情况复杂,法院还可能申请延长审理期限。

新政之后 重庆楼市5大现象

重庆主城楼价创七周新低 中低价位房成主力

重庆市统计局:房市观望情绪浓厚

重庆楼市:量跌了,价跌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