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房价贵过纽约拐点到来非跌不可

晨报  2010-02-01 06:04

[摘要] “房地产难以承担支柱产业的功能,房价的真正拐点已经到来!”座谈会一开场,广东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陈池就连续“炮轰”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和房地产商;而随后发言的广东省地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潮辉则完全持反对意见,对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审慎看好。

1月30日下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旁听人员座谈会在省人大召开。

“房地产难以承担支柱产业的功能,房价的真正拐点已经到来!”座谈会一开场,广东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陈池就连续“炮轰”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和房地产商;而随后发言的广东省地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潮辉则完全持反对意见,对今年房地产市场仍审慎看好。

“中国高房价非降不可”

陈池认为房价拐点即将到来。“去年前三季度纽约独立住宅(类似于国内独栋别墅)的中价位是26.5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0万元,这个价格远低于当前上海两三百平方米别墅的价格。但纽约中等家庭的收入水平是上海中等收入家庭的好几倍。因此,中国高企的房价到了非降不可的时候。过分依赖房地产,只能带来一时繁荣,却会损害经济全局。”

房价明显萎缩不可能”

黄潮辉认为,现在谈论房地产业的“拐点”为时尚早。政府连续出台的政策组合拳将会致使今年广东的商品房成交量有明显萎缩,“不过,房价明显‘萎缩’根本不可能。”黄潮辉的理由是开发商“不差钱”。2009年国内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开发商囤积了大量的资金,资金链并不紧张,无须快速回笼资金。据广州日报

1月18日至1月24日的一周内,上海楼市平均成交价格环比大幅下滑9.8%,跌回到2万元以内。

北京二手房量价齐降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今年1月份前3周北京期房签约量和签约面积都只有上月同期的1/4;其中期房住宅3147套,环降74.6%。

对于一月份期房成交量的低迷,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丁文表示:“1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的大幅萎缩,除了因为年初的房地产市场是传统淡季外,中央连续出台的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使得各方都产生了很浓的观望情绪,也间接影响到了楼市的成交量。”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前3周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仅为9006套,相比去年12月锐减了2万多套。其中住宅成交8114套,降幅达70%。

而除了成交量大幅下降,二手房的成交价格也出现小幅下挫,86%的二手房成交价格相比挂牌价格下调了1.5%-2.5%。据证券日报

 

相关新闻》》

声音》》

房价下跌趋势不可逆转

在一线城市当中,上海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那就是上海是长三角的中心,江浙两省和上海市的GDP占了的四分之一,经济比较发达。但是,这不是上海就可以支持高房价的理由。就这一轮调控的情况来看,上海与其他城市共处在一个基本面上,房价下降的趋势不可逆转。

从2009年的情况看,上海房价暴涨,其中,主要推动房价上升的购买力来自两外,境外和市外。从房地产来说,一个靠炒买炒卖哄抬起来的房价,迟早都会暴跌,全球自从1929年次出现经济危机以来,还没有一个靠投机炒楼炒起来的房价而没有暴跌的先例。

与2007年深圳房价下降不同,上海有可能是这次房价暴跌的个城市。道理很简单,房价下跌的个因素是回收流动性,去年的房价暴涨主要是流动性泛滥造成的,那么,今年也将因为回收流动性而造成暴跌。

第二个因素是国际投机资金和热钱抽逃。我曾经详细了解过外资在上海的卖楼情况,高盛、摩根、美林等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抛售在上海的物业,开始是别墅、住宅和公寓,现在是商业物业和写字楼。全球都知道中国房价泡沫要破,所以,外资投行和国际热钱都不再持有上海住宅。

第三个是中国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劵将要吸附大批资金,一些楼市炒家也要抛售手上的房子,去从事股指期货的交易。牛刀

取消预售房制度

可能是房产业发展方向

1月23日,广西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那么,“南宁试点”是不是住建部在房产领域准备展开的另一个大动作呢?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是瞎说,根本没有那么回事。”但广西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预售制度可以看做是我国房产业发展的总的方向,会有一个过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