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监会:有保有控 信贷投放逐季均衡

晚报   2010-01-29 06:17

[摘要] 1月26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议。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根据实体经济有效需求和审慎标准,合理控制信贷增量,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努力实现逐季均衡投放和平稳增长。他还表示,银监会将坚持有保有控,积极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1月26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0年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议。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根据实体经济有效需求和审慎标准,合理控制信贷增量,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努力实现逐季均衡投放和平稳增长。他还表示,银监会将坚持有保有控,积极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有专家指出,此次银监会提出的“有保有控”,不同于2009年初“有保有压”的提法。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专家指出,“控”的要求更为精细化,包括信贷结构和节奏等,而“压”则简单一些。 

要保三大重点

此次银监会的会议提到,保,是要保三大重点。

,继续加强对小企业、“三农”的金融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对此方面“增量高于上年”的说法,是今年出现的。

第二,探索建立低碳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对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土地、环保要求的企业、项目、新型产业按照“绿色信贷”原则加大支持力度。

三是继续支持扩大消费信贷。银监会表示,继续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积极开发适合城乡家庭特点的消费信贷产品,积极支持家电、汽车、农机下乡;支持棚户区改造,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执行四个不贷

此次银监会发布的信息显示,控,重在风险控制和四个不贷。

本次会议重点提及三大风险领域,即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和产能过剩。对此,银监会提出,一是全面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风险,二是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市场信贷政策,三是继续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

而对于信贷结构调整,或将首先发生在固定资产投资领域。2009年,大量信贷投放集中于基建领域。2010年,对于项目贷款,商业银行在审查时将会更加严格。

湖北银监局负责人介绍,所谓“控”,就是“四个不贷”。一是对新上项目,除国务院和发改委批准的以外,一律不放贷。二是对地方和企业自主投资新上项目,不符合条件、程序,未经相应发改委、土地、环评部门审查的,一律不放贷。三是对多晶硅以外的产能过剩行业,除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新上项目,一律不放贷。四是对续建项目,不符合标准和程序的,一律不放贷。

银监会:今年信贷计划还是银行自己定

银监会将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管

银监会确定全年监管六重点 高度关注房地产

银监会拟出更严厉二套房贷政策 首付或提至50%

银监会收紧贷款管理 确定明年重点监管四要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