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明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增加居民消费需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08 07:04

[摘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在京闭幕。会议提出,2010年经济工作重点是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增加居民消费需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在京闭幕。会议提出,2010年经济工作重点是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增加居民消费需求。

胡锦涛在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温家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

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特别是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活力和动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提出明年四大重点

会议提出,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要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国经济明年六项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六项工作任务。

1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3 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扩大内需增长空间。

4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

5推动出口稳定增长,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6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明年中国经济面临四大挑战

2010年《经济蓝皮书》主编陈佳贵称,2010年中国经济面临四大挑战。

一、世界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期。在这种情况下,明年我们的出口也只能是恢复型的增长。

二、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牢固,要使经济保持比较正常的增长速度,还要靠民间投资的增长。

三、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扩大居民消费需求虽然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和课题,但要真正实现还需较长时期。

四、宏观政策的着力点将是保持经济稳定、较快的增长,既要保增长,又要防止经济过热、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

购房者消费券调查问卷(业主篇)

城市建设配套费调整 开发商:不会转嫁消费者

统计局:中国消费仍滞后于GDP 住房消费被低估

盘点世界十大消费城市的省钱窍门

重庆市消费者秋季置业形态调研数据描述报告

亚太商谷:购买指定户型可用消费券冲抵现金

专家警惕:保持房价稳定否则不利于消费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