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建部:住房规划无二次房改 房价涨属短期波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0-19 06:35

以“上海世博会:新生活、新环境、新能源”为主题的环球国际秋季论坛10月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专家们对中国经济今年能否“保八”没有太多争议,不过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走向,却成为媒体争论的焦点。

回升态势不巩固、不稳定、不协调

据有媒体报道,在当天的论坛上,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际交流理事会副理事长郑新立认为,中国经济回升的态势已形成,全年实现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已成定局,但目前这种回升的态势还是脆弱的,是不巩固、不稳定、不协调的。

日本财务省顾问杉木和行也表示,在上海世博会即将举办的2010年,中国的“名义GDP”将会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

同一天,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预计我国GDP增速在2009年下半年将持续上升,预计今年全年增速为8.17%,明年升至为8.41%。

房价连续上涨属于短期内的波动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在“新生活:寻找城市发展的平衡点”分论坛上表示,当前可能影响房价的多种因素中唯有金融因素发生了变化,“短期内调控房价,金融应是一个重要手段”。

胡存智说:“我国房价在比较快速地冲高后又有一个回落,但最近又有升高。在这个过程中,土地条件、建筑条件等其他条件没有变化,只有金融条件发生了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