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离婚办理房屋产权 过户不用缴纳个税(图文)

重庆时报   2009-09-01 06:11

[摘要] 个人转让离婚析产房屋的征税问题、华侨身份界定和适用附加费用扣除问题、董事费征税问题四项。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近期部分地区反映个税若干政策执行口径不够明确,为公平税负、加强征管,统一若干政策执行口径问题。这些政策包括“双薪制”计税方法、个人转让离婚析产房屋的征税问题、华侨身份界定和适用附加费用扣除问题、董事费征税问题四项。

一对感情破裂的夫妻协议离婚

根据通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2〕629号)条有关“双薪制”计税方法停止执行。

离婚所获房屋

转让要缴个税

通知明确,以离婚析产的方式分割房屋产权的,个人因离婚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个人转让离婚房屋的所得,允许扣除相应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按照规定的税率交纳个税。房产原值按照房屋初次购置全部原值和相关之和乘以转让者占房屋所有权的比例计算。若转让的离婚房屋符合家庭自用五年以上住房的,可以申请免税。

董事费与工资合并缴税

此外,通知还明确,华侨在中国工作期间的工资、薪金所得,按照《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确定附加扣除费用。也就是说,华侨按照外籍人士标准,计征个税时在扣除2000元的费用扣除额外,还可以附加扣除2800元。

关于董事费征税方面,通知明确,个人在公司(包括关联公司)任职、受雇,同时兼任董事、监事的,应将董事费、监事费与个人工资收入合并,统一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综合

中国富人

需缴纳45%个税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日前发布了其2009年度全球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率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高收入群体应缴的个税税率仅次于日本,为亚洲第二,与澳大利亚和德国同为全球第9位。全球个税税率上限的国家为丹麦,税率达62.3%。其次为瑞典和荷兰。

日本是亚洲税率上限的国家,为50%。中国的富人需缴纳45%的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税率排名

排名国家 税率

1 丹麦 62.3%

2 瑞典 56.7%

3 荷兰 52%

4 日本 50%

9 中国、德国等 45%

32 美国 35%

明星"扎场"卷土重来 重庆十大最成功明星营销

周报:重庆商品房供应量再超50万平方米

扼守交通要道 重庆近20增值楼盘

重庆获批2020年前投资百亿打造“三基地四港区”

重庆资深家装设计达人 示范最潮混搭风格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