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庆楼市的后房交会时代

房天下博客  作者:黄sir   2009-07-16 00:14

[摘要] 后房交会时代,重庆楼市将面临极大的变数。

进入黄sir的博客

花开在眼前,重庆楼市在转角处终于迎来了生机勃勃的大好图景,这是开发商与市场重归于好的象征,这是开发商与购房者再次握手的仪式,这是一场共生共荣的双赢机遇。

对于当下的楼市盛景而言,没有人会拒绝楼市重新回暖,没有人会拒绝楼市重新驶入平稳的轨道,没有人会拒绝开发商放下身段贴近市场。

在政府、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强力推动下,这个春天,对于重庆的楼市而言,显得春意盎然;这个春天,充满了希望与挑战;同样,这个春天,更加凸显出任道而重远的责任。

楼市阳春:房交会撬动的“井喷”行情

 

 

2月份的西区房交会,一直到4月份的春季房交会,重庆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热情的购房者再次以“井喷”的姿态拥抱了“金三银四红五月“的楼市盛况,据相关资料显示,仅2009年春季房交会四天时间,就成交房屋13525套,成交金额创历史新高,达到51.73亿元,数字背后,一方面缘自2008年持币观望的有效刚性需求的最终释放;另一方面则是大规模的旧城改造所带来的住房需求;第三方面则是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房交会出台了各种税费减免政策,刺激了房屋的成交。

摆脱困境的楼市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然而,楼市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首先,再次点燃购房激情的购房者正在以实际行动推高房价,一个可以肯定的事实是,一部分开发商正重新酝酿涨价策略,显然,对于正在好转的楼市局面,这一举措不利于楼市进入稳定发展的轨道,理性的开发商应该可以看到这一点;其次,虽然去年那场波及全球的金融海啸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经济萧条,但是,财富阶层的投资意愿正进一步降低已经成为既定的事实,而普通老百姓的收入预期则由于通货膨胀等系列因素的影响,将会出现明显的减少,大宗固定资产的消费也将会随着收入的降低而推迟或者取消;第三,续SARS之后,甲型H1N1流感的再次泛滥如果控制不力,民众的恐慌心理将会对房地产业产生极大的冲击力,各大楼盘的销售中心将极有可能出现门可罗雀的现象。

后房交会时代,重庆楼市将面临极大的变数,传统淡季的来临也促使开发商调整战略战术,“旺季做销量,淡季做品牌”的思路也将得到传统的延续,所谓“上兵伐谋”,营销战略的水平高低也将决定着各个开发商的不同命运,在产品越来越趋于同质化、价格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的局面之下,有效的需求市场将会被进一步挤压,因此,在营销推广上的战略战术应用就显得异常突出,将决定着开发商如何抢占市场,是开发商求得安身立命的根本。

[阅读延伸]:

江北房交会落幕 我市楼市回温小型楼当道

江北房交会优惠政策将持续7天

江北房交会昨日观音桥开幕 市民二手房"淘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