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月贷款越1.5万亿 业内预期下半年或有信贷收紧举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09 09:13

[摘要] 央行昨日公布6月贷款越1.5万亿,业内预期下半年或有信贷收紧举措。

1.5304万亿元!创今年以来月度次高的6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再次令市场瞩目。

央行昨天突然提前公布6月人民币贷、存款分别较上月增15304亿元、20022亿元,这是上述数据继4、5月回落至万亿元月度增量后,再次大幅反弹,大大超过各方预期。

央行此番动作让人浮想联翩,一是较每月例行公布金融运行数据提前数天,二是仅公布存贷款增加数字,其余则以“将于近日公布”一笔带过。

“巧合”的是,就在消息公布前一天,银监会高层发出警惕信贷高速增长风险的讲话,而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近日亦撰文建议在保持货币政策总体宽松的同时,适时适度进行微调。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6月贷款增加较多,与季度效应有关,尤其是部分股份制银行在第二季度出现争放贷款冲业绩势头。而存款增长则与贷款增长直接体现的关联性。

至于贷款增长的具体构成,该人士认为可能是与票据融资和个人房贷增长有关。不过,这位信贷主管对于房贷增长不喜反忧:“一旦房价下跌,风险可想而知。”

被访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微调信号最近趋明显,但在“保增长”前提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改变。从信贷政策而言,由于上半年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信贷增长并不平衡,下半年股份制银行仍然有释放贷款压力的需要。而从更长的时间来看,在商业银行继续主动放贷的背景下,资金面将向偏紧的趋势发展。

上半年以来,新增信贷已经达到7.37万亿元之巨,银行业人士由此预计,今年全年信贷增长有望达到10万亿~12万亿元。

央行调查统计司昨日公布的初步报告数据显示,6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较上月新增1.5304万亿元,各项存款较上月新增2.0022万亿元,详细数据将近日公布。

这是央行罕见地提前公布单月人民币存贷款数据。央行人士称,这是为了防止市场对信贷数据的过度猜测,今后不排除再次照此方式公布。

6月份人民币存贷款数据均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月新增数据的次高,备受关注的贷款数据更是超出此前市场1.2万亿~1.3万亿元的预期,超出5月份6645亿元增量一倍以上。

根据CBN此前获得的数据,截至6月26日,中行、工行、农行和建行的新增贷款约为3430亿元左右。另据媒体报道,6月份四大行新增信贷4970亿元。据此估算,6月份仅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就达到1万亿元以上,占比超过2/3,俨然成为信贷投放的主力军。

从二季度开始,中小型商业银行信贷投放便开始提速。深圳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对CBN说,中央4万亿投资项目发放初期,大项目都被大行抢到手,中小银行只好争抢一些中等规模的项目,为了赶进度,争取完成任务,中小银行在二季度积极批贷。“一季度中小银行‘批得多,放得少’,二季度放得多了,提款多了,于是贷款数据也上去了。”

该人士称,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项目开工量增加,6月份有相当一部分信贷资金进入了房地产市场。此外,股份制银行的信贷资金还主要投向了建材、有色金属、电力等行业。

无抵押小额联保贷款将试点 年内有望全市推广

银监会颁新政 交控股权小额贷款公司可变银行

银行推个人贷款各有绝招 各类贷款各显神通

山东济南市紧急叫停二套房贷首付二成的做法

央行报告:去年底上浮利率贷款占比4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