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套建面147平米能做几居室?答案:10室0厅1卫

重庆时报  2009-04-28 08:57

[摘要] 一间建筑面积为147平方米的房子,你认为可以做成几室几厅?答案是:10室0厅1卫!对这样特殊的房屋,杨家坪新胜一村6栋的居民取了一个名字——空中大杂院,因为这房子里住的都是租赁户。

一间建筑面积为147平方米的房子,你认为可以做成几室几厅?答案是:10室0厅1卫!对这样特殊的房屋,杨家坪新胜一村6栋的居民取了一个名字——空中大杂院,因为这房子里住的都是租赁户。

“合租”户互相不认识

昨日下午2时许,新胜一村6栋12-1的大门大开着,里面漆黑一片。记者叫了很多声,才听到一个女声回应。顺着声音,走过宽度不足一米的狭窄过道,记者来到厨房:里面有一个简单的灶,一台沾满油垢的简易抽油烟机。

厨房里一名漂亮的女生正将方便面下锅,她大方地跟记者打了声招呼,说房门上都写着号数,要找谁得自己看,“我们才搬来住了一个多月,其他人不认识。”一位邻居老太太悄悄说,这里都是住些年轻人,多半是一男一女同住一小间。

防火板隔出10间房

12-1原本是一间三室一厅的房子,建筑面积为147平方米。现在除了一个“Z”字形,不足1米宽的通道外,剩下的就是10间房和一个卫生间,房间用防火板隔断。刚才那位女生将自己的房间打开,里面摆着一张1.2米宽的床和一个单人沙发,剩余的空间勉强够走路。“我们这间有空调,租成380元一个月。”女生和男友认为,这里有物管、保安,应该比较安全。

二房东改造房子赚差价

物管公司的时先生说,近几年,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光是这栋楼就至少有5套房是这样。对于这样的情况,物管也常常接到投诉。“主要是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卫生,二是安全。”时先生称,因为法律现在没有明文规定,他们也很无奈。

物管表示,现在12-1的业主并不是将房子隔成小房间的人,而是套房的租赁户。除了12-1外,此栋楼的16-8也是这种情况,被隔成了9间房转租。“我也是看见别人都这样干,我才这样做的。”租下12-1和16-8的张先生说,“现在19间房还有4间没有住人。”

商品房建面均价4377元/m2 比秋交会涨了500元

西区房交会顺利落幕 建面成交均价3526元/㎡

渝城镇居民一季度消费3249元 人均住房31平米

居民物业企业都叫冤 水电欠费"死结"谁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