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季度家庭收入比去年多558元

重庆时报  作者:梁寰  2009-04-16 08:24

我市城镇居民家庭每月入账金额增添了186元。昨天,重庆市调查总队对全市24个区县的2050户城镇居民家庭收入情况的抽样调查结果出炉,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每户家庭的总收入为5024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558元。

工资占家庭总收入七成多

市调查总队人士分析,家庭总收入构成仍以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为主。其中,工资占七成多,而由“离退休金”、“价格补贴”、“出售财物收入”等组成的转移性收入,占两成多,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增幅较大。专家分析,这得益于一季度我市人均养老金或退休金的大幅增长。

养老金或离退休金增145元

据了解,1月~3月,我市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为869.82元,同比增长145元。从1月起,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提高100元,养老金标准提高至500元。另外,在春节期间我市共向196万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中央和市级一次性生活补助32318万元,从而增加了城镇居民的社会救济收入;同时,住房补贴逐步兑现到位,使提取住房公积金收入增加。这三方面拉动了家庭总收入的增长。

房租股利促使收入较快增长

房租、利息、股利收入正越来越明显地促使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的较快增长。专家分析,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家拥有两套以上住宅的居民增多,人们的财产保值增值和投资意识增强,使居民家庭出租房屋收入、利息收入和投资入股的股息红利收入成为财产性收入的主体。

经营性收入人均涨了41元

调查显示,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257.58元,同比增长41元。专家分析,经营净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和个体工商户数量的增长。同时,我国于去年9月1日起出台了停征个体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两费”的政策,切实减轻了个体工商户创业负担并降低了经营成本。

阅读推荐:

房价收入比”出现11年来的首次下降

公积金使用范围拓宽 低收入者可用公积金交房租

成思危惊爆语录:开发商30%利润中有灰色支出

理财师全面剖析:低收入家庭如何实现住房梦?

何时买房好?合理"房价收入比"到底是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