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民生银行新招揽客 利息每月还 本金年终给

重庆时报   2009-02-10 08:50

[摘要] 客户办理转按揭后,民生银行将为客户办理一个“开放的”房贷还款账户。在还款方式上客户不一定要本金利息同时还,而是可选择每月只还利息,而本金则一年还一次。

 
 
 

央行房贷新政后,转按揭正成为银行争夺客户新的热点。昨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个贷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同名转按揭加按揭开放账户可每月只还贷款利息,本金一年还一次。而且,民生银行自身的存量客户也能办理。另外,民生银行还表示,不论期房还是现房,均可办理该业务。据悉,这是继招行推出按揭政策后,又一家中小银行推出跨行转按揭政策。

利息每月还 本金年终给

据记者了解,市民在办理转按揭时,一般都主要看重银行是否能给予7折利率。不过,这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推出转按揭政策时,却并没有把7折利率作为主要手段。而是把还款方式作为吸引客户的手段,民生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说,客户办理转按揭后,民生银行将为客户办理一个“开放的”还款账户。在还款方式上客户不一定要本金利息同时还,而是可选择每月只还利息,而本金则一年还一次。同时,该负责人称,跨行转按揭客户也可享受7折优惠利率,但必须由银行对客户自身条件进行综合判定,不过他没有透露判定标准。

房贷账户可申请再贷款

除此之外,当客户遇到资金紧张的情况时,凭借该账户还能申请贷款。

据民生银行个贷部人士介绍,客户可以凭借其自有资产,向银行申请一个长期递减的授信额度,在可用额度和授信有效期内,可多次循环使用个人贷款,也可随时归还贷款。

同时,还款账户还可和其他活期账户及其他账户进行关联,资金也能相互流动,当活期账户或其他账户资金不足时,客户可申请授信额度用于活期账户的各种支付结算功能,随时取得贷款。而贷款期限则最长可达一年。

对此,该人士解释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还没见底,很多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主在经营中难免会遇到资金紧张的情况,用按揭开放账户进行贷款可缓解企业临时遇到的资金瓶颈。另外,民生银行还推出一种“商贷通”业务,抵押方式相当灵活,其中一种个人信用贷款额度可达30万元,并可循环使用。

本金暂不还 理财赚5000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指出,采用本金利息分开还的方式,市民可以将暂时不用归还的本金拿来理财,比如购买国债、基金理财产品等,可获得多余的。

李瑜举例称,某人贷款20万20年还清,采用最常用的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贷款利率7折,每月还款额为1228元,年将至少有7000元的本金可用于理财,如果购买较为稳定的债券型基金的话,率可达3%~4%,那么一年将获得额外200元~300元,这样,20年,也将获得至少4000~5000元的额外。况且以后每年归还的本金额将会逐年增加,获取的也会更多。

阅读推荐

银行房贷七折利率自动调整阵营扩大

银行推出房贷优惠 专家提醒应该合理稳妥操作

评论:银行如何才能摆脱房贷打折的囚徒困境

标签: 银行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