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盘点:低迷行情引发重庆楼市十大现象

重庆房天下综合   2008-07-30 00:06

[摘要] 持续半年甚至更久的行情,让重庆楼市开始显露“冰山一角”。卖不动房子,砖头钢筋换不回钱,开发商开始焦灼;开发商还不了钱,购房者续不了供,银行捂着腰包也犯愁;一片期待中本想随手拣些便宜,怎奈房价仍是居高不下,购房者也在消耗着耐心……伟大“博弈”引发的一幕幕“闹剧”正在上演……

楼市低迷 房产行业花样百出

重庆楼市低迷 开发商虚报业绩忙托市

3月以来,重庆楼市延续了上月的低迷,成交量无明显上涨。一些开发商便虚报销售业绩,以图刺激市民购房。

今年2月以来,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交易量大幅萎缩。据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为53.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7.33%。进入3月份后,成交量无明显上涨,与上月基本持平,主城一些区每天成交量仅三五套。3月15日,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人和立交桥附近的一处楼盘开盘,虽然前期已做了大量宣传工作,但现场仍顾客稀少,门可罗雀。

在此情况下,不少开发商便虚报业绩托市。记者在位于重庆渝北区龙华大道的一处楼盘看到,售楼处内的销控表被贴得“一片全红”,以示房源即将售罄。一位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楼盘销售很火暴,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仅剩位于22楼的一套了,再不买就买不上了。但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信息中心的“重庆市网上房地产”了解到,该楼盘自去年11月开盘至今,仍有一大半房源可售。

业内专家表示,利用销控表虚构营销业绩,是不少开发商托市的惯用手段。目前重庆楼市观望情绪浓重,一些地段不好、估价过高的楼盘容易滞销,部分开发商便通过虚报销售业绩刺激市场的购买欲。对此市民应理性购房,不要为开发商所营造的“火暴景象”迷惑而盲目出手。

专家:楼市观望低迷只是暂时现象 回暖指日可待

四大现象透露房地产开发商楼盘“定价机密”

今日头条快讯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地产博客

重庆房天下新闻热线:023—63886009转8024

重庆房天下新闻中心://cq.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