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火炬传递重庆经开区 “睡城”被点燃(组图)

重庆房天下  2008-06-16 14:21

;

 

 

5.12地震,火炬传递重庆站一再推迟再推迟,无意间在山城人民心中增添了几分期许。

“16日早上八点在经开区管委会”这是记者得到的最终火炬传递“答案”。

当那象征着奥运精神的火种在祥云火炬棒上轻轻点燃时,现场沸腾了,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沸腾了,山城沸腾了。

这是重庆的骄傲噢!这一刻,世界更紧密地团结一致瞩目重庆,地球仿佛也忘记了转动。

2008年6月16日早上7:00,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有意安排,前一天还下着倾盆大雨,今天一早天空却开始放晴,懒懒的柔光倾打在雨后的坑洼中,泛出闪烁光泽。

由于交通管制,当天汽车只能行驶至经开区爱立信工业园区,和往常一样,清晨的经开区依然宁静,雨后的空气中掺杂着些许土壤的味道,只是建筑工地上没有了机械的轰鸣,街道边多了来往的人群,公路上除了身着统一的蓝色警服的警察外,汽车已濒临“绝迹”。

2008年6月16日早上7:30,在经开区管委会旁的金渝大道上,一辆蓝色的大巴车上装载着近30多名火炬手,世界围棋古力也在其中,公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几乎在瞬间聚集了近万围观者,他们身着“奥运T恤”,高举中国,自发性地呐喊着:“中国加油,中国雄起。”

有时车里的火炬手们也会到公路上捧着火炬棒向大家挥手,总是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之声。

2008年6月16日早上8:00,火炬传递开始前,全场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的遇难同胞默哀一。首棒由围棋世界古力担任,当象征着奥运精神的火种在他手中的祥云火炬上轻轻点燃时,尖叫声、欢呼声、口号声不绝于耳,曾喻为“睡城”的重庆经开区在这一瞬间被圣火所彻底点燃。

在17公里的传递沿途,十多万重庆市民夹道欢迎奥运圣火。他们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几千市民追着火炬,形成壮观的“火炬护跑队伍”。

奥运来了,火炬燎亮,祥云当空。祝福四川,祝福北京,祝福奥运,重庆加油,祖国万岁!

标签:火炬传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