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提高房贷首付、紧缩房贷业务传言刺激二手房成交

新京报  作者:   2007-08-09 10:54

 最近,各地传银行将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紧缩房贷业务,北京也有将首付提高至4到5成的传闻。此消息一出,二手房买家有些慌了,准客户数量陡然增加。

二手房买家:提高首付比增加税费严重得多

“中大恒基”门店反映,昨天(8月8日)一早就有不少电话打来咨询传闻是否真实,犹豫是否买房的人昨天(8月8日)突然变成了“准客户”,甚至有客户马上确定目标不再改变或者马上成交。据“中大恒基”门店统计,这种情况的“准客户”占到了所有客户登记量的10%左右,我爱我家公司也反映客户出现提前成交的状况增多。

 “中大恒基”西直门店一位前来签订买卖合同的孙小姐说:“本来还想再多看几套,再好好挑挑,但是听说银行要提高首付,不管是提高到四成还是五成,以我现在的经济情况来看都承受不了,所以,我就挑了一套差不多的买了算了。”

据了解,孙小姐买这套房子需要付的首付是80-57.6=22.4万,再加上近10%的各种税费,孙小姐要想买这80万的房子,先期准备30万。如果提高首付四到五成,那么孙小姐先期要准备45万到52万,“这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比去年国家宏观调控时出台那么多交易税费要厉害得多。”她说。

中介公司:存量房可能再次面临交易萎缩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一些成交金额比较大的客户,但数量不大。根据他了解的信息,今后的贷款限制预计会根据购买套数来区别对待,次买房者预计不会受到大的限制。

“中大恒基”市场研究部分析称,紧缩房贷业务,客观上能够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如果需求减少,那么价格就可以往下走。紧缩房贷必然会大幅减少一些人的购买力,使其无法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商品房,所以理论上讲可以让房价下降。对于存量房市场而言,可能再次面临交易萎缩,影响市场的交易量。

阅读延伸:

房贷首付比例将提高至不低于三成?

房贷首付或将提至40-50% 部分银行已经收紧房贷

传央行将要求提高房贷首付至 40%或50% 可能实现

更多>>>
 

标签:房贷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