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需要一个500年的按揭贷款

房天下博文  2007-08-02 09:51

看到房价就头疼!我们需要一个500年的按揭贷款!

前几天,我的一个朋友问我,什么时候买房子啊?我说没钱买,现在的房子太贵了,没有那么多钱啊。他说那以后房子可是越来越贵啊,现在的房子价格涨的多厉害啊,这才几年,就一几乎翻了三倍了,要是现在不买,以后你就更买不起了。

我说,那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啊,能有什么办法。他说有钱人都买不去起,你就算白领阶层也很难一次性买个房子,那还是按揭贷款买个房子吧,只要月月还贷款就行了,选择一个首付款少一点的,以后月月还按揭就可以了。

觉得同事说的很有道理,就开始关注房子的价格,也在寻找看有没有面积、价格和位置以及其他各个方面都合适的房子。

当我仔细关注,认真的看了那些房子的价格,才觉得以前没有注意到,其实我距离一套房子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我一年的收入,大概也就能买半个小洗手间。

谁能买的起房子呢?现在的房子,一套大概要100平方米左右,少于这个面积的小户型很少,有的话也很少有好的位置和格局。所以要买套房子,就算是找个位置差一点,离市区比较远的,配套设施和环境也不怎么样的,而且是城郊结合部分的房子,总价格就算是便宜也要在50万元左右,稍微好一点的,就要100万左右。至于要选择个管理到位,环境幽雅,房屋质量比较好的成熟小区,价格恐怕还要高。

房子我是买不起了。那别人呢?假如我是个普通的工人,一个月赚800-1000元钱,即使省吃简用,一年也就攒一两平方米,那要买个房子,好象也要个六七十年。即使是高收入的打工族,那要奋斗个房子,好象也是比较难的,就算是不失业,不生病,没有其他的支出,那等到奋斗几十年以后,恐怕还是买不起房子,因为房子的价格也在不断的上涨,到那个时候,房子的价格恐怕不知道是现在的几倍了。

这几年,房价范围内持续走高,不断上涨,成了中国百姓心头之痛。工薪阶层辛苦工作一年的收入,还赶不上一套房子一个月的涨额。对普通百姓而言,房价疯涨,已经到了高不可攀的地步,工薪阶层看着日益贵族化的房价,往往只能让人“望房兴叹”,房子离普通人越来越远。

如果老百姓都买不起房子,那也是件恐怖的事情。肯定会带来整个社会的不安定,所以总要让老百姓有个希望,或者说能够有办法买的到房子。房子商品化以后,房地产商和银行还是给老百姓制造了个“胡萝卜”——按揭贷款买房。

要是全都一次性付款买房,那老百姓没房子住,还不得起义了。所以一次付款买不起,那就揭贷款分10年、20年、30年去还,这样,分开付款,老百姓还是可以买到房子的。银行和房地产商扔出个“按揭贷款”的胡萝卜,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

大家也知道,其实按揭贷款受益的是房地产商和银行。因为你的房子要分那么多年还的话,加上利息,最后实际付款要多出去好几万,要是贷的时间长,多的要多付出十几万,几十万,银行多收入了不少。

可是即便是分期付款,按揭贷款最长也只有30年,我们每个月还的房贷,多的要几千块,至少也要是几百块钱,如果工资收入只有几百,那就要还30年的债。要是收入只有几百的低工薪阶层,还是很难承受这样的支出,还是要省吃简用,肯定会因为按揭贷款影响到生活质量。

那就意味着,我要买房子,要断了自己所有的爱好,就攒钱还房贷。所以我现在急切的盼望能够推出个更长时间的按揭贷款。让我贷个500年的按揭,要是1000年的更好了,这样我一个月付几十块或者百十块就可以了。不会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因为时间久,银行也能多收不少钱,所以银行也是获利的,只是不把我们这样的无房一族,逼的那么紧就是了,对了,至于我活不了500年那么久,我也想过,如果没有那么大的房贷压力,我的生活质量肯定可以提高,寿命会长的,而且生活压力不那么大,有安定感觉,我也会结婚生子,父债子还,这钱也会还下去的。

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所,这历来都是百姓对于一个国家最起码的要求。难道安分守己地勤勉工作,真的换不来一套房子吗?难道真的要穷尽一生,为一套房子而负债累累吗?可是现在,我即便是负债,房子也是离我越来越远。

我只好弱弱的呼吁一下,我需要个500年的按揭贷款!

阅读延伸:

房屋贷款利率水涨船高加息后房贷怎样打理才合算

住房加按揭贷活固定资产

一房两卖惹出纠纷 “假按揭”情况日前愈演愈烈

更多>>>

标签: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