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个人购房抵押贷款要坚持谁委托谁付费原则

新华网  作者:崔清新  2007-03-14 08:02

正值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律师协会联合发出倡议,提出律师在为个人购房抵押贷款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要坚持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

倡议书说,近几年来,广大消费者对房屋交易中抵押贷款环节上律师服务收费的支付多有质疑,为了维护广大购房抵押贷款人的合法权益,发挥律师在房地产市场中的积极作用,敦促相关的经营者在个人购房抵押贷款中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华律师协会为此联合发出倡议。

两协会在倡议中指出,律师在为个人购房抵押贷款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要坚持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即银行委托向银行收费,购房消费者委托由消费者付费,不违背消费者意愿转嫁服务收费。

倡议书同时提醒消费者在申请购房抵押贷款时,有权自主委托律师,也有权拒绝向非自主委托的律师付费。

两协会呼吁各地方消费者协会和律师协会负起责任,切实关注这一问题,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督促广大律师尊重和维护广大购房者的正当权益。

[阅读延伸]:

专家支招:老百姓怎样才能向银行要房贷优惠?

政策解读:央行为何按兵不动? 暂不加息三大原因

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